夏日祭

是很久之前写的土方组夏日祭,虽然已经秋天了的说


每一年夏日祭的时候,审神者都会给本丸的情侣们放假让他们出门去参加烟火大会,美其名曰这种日子就适合情侣约会增进感情,其实是单身二十多年的审神者不想在这种日子里面还要接着吃狗粮以及把大家长们都赶出门他就能在本丸带着一群短刀疯玩了。

“国広,还没好吗?”和泉守兼定老早就换好了浴衣,一头长发随便挽了起来用一只去年堀川送的发簪固定住,摇着扇子坐在外间等着堀川换完衣服。

“请再等一下,兼桑。”堀川的声音从里间传来,这次换衣服的时候他可是十分坚决的把和泉守兼定给推出了房间,一个是想给和泉守一个惊喜,再一个就是,他今年真的不想再推迟出门的时间了。

等到堀川中原欢好衣服从内间出来的时候,和泉守差点没拿不稳自己手里的扇子,“国……国広?”倒不是说堀川穿了什么猎奇的衣服,也是跟和泉守身上一样的男士浴衣,只不过那浴衣的颜色的跟和泉守出阵服的颜色一模一样,甚至连胸口的凤凰纹路的位置都恰恰好,腰带也是镶了金边的黑色,只是在腰带上插了一只凤凰尾羽样式的发簪作为装饰。

“不好看吗兼桑?”不只是和泉守悄悄红了耳尖,堀川整个人的脸都是红扑扑的,虽然说在定制浴衣的时候审神者极力推荐这一套,堀川当时也觉得可以给兼桑一个惊喜就脑子一热同意了,结果真到了穿出来的时候才觉得害羞。

“咳,时间不早了,我们快点走吧。”和泉守没有回答堀川的问题,而是上前拉住堀川的手腕一起往外走。堀川眼尖的瞄见和泉守通红的耳尖,抿了唇笑着被和泉守拉着跟在他身后往外走。

夏日祭的内容其实每一年都是差不多的,不同的不过是参与的人的心情罢了。

和泉守和堀川头上一人带着一个狐狸面具,停在了卖苹果糖的摊子面前。堀川将钱币递给老板,接过老板递过来的苹果糖送向和泉守的方向。

“尝一下?”和泉守笑着将苹果糖压向堀川唇边,堀川只得无奈的咬了一口之后才被和泉守接了过去,就那么接着堀川咬过的地方咬了下去。“咔嚓”一声就像是咬在了堀川脸上一样,脸颊因为夜风而降下去的温度“呼”的一下子窜了上来,连口中的苹果糖都比往日甜了几分。

不等堀川说点什么,和泉守视线一扫便扫到了一个捞金鱼的小摊子。便兴致勃勃的拉着堀川挤进了一群小孩子中间。堀川拿着和泉守兼定吃了一半的苹果糖站在他身后看着和泉守挽袖子拿着小纸勺摆开架势的样子,不由得笑了。

有时候还真的不知道兼桑是个大人还是个小孩子呢。

不过,还是祈祷兼桑能捞到一个比较普通的金鱼吧,养啥死啥体质的和泉守兼定每年捞的金鱼从来都活不过一星期,他自己以为活的很久还不是堀川总是偷偷给他买了新的一模一样的换进鱼缸里面。

“……国広?国広!”和泉守拎着装有金鱼的透明袋子在堀川国広面前晃了晃才换的堀川回神,“真是的,不要在这种地方走神啦,主君就是在这里走神才会把钱包弄丢的。”

“我知道了,兼桑。”堀川勉强忍住笑,“离放焰火还有一段时间,兼桑还有什么想玩的吗?”

“堀川有什么想玩的吗?”和泉守将装有金鱼的透明袋子系在堀川的腰带上,才接过堀川手里的苹果糖三两口全部咬掉,口中含含糊糊的道。“没有的话,我们就先去河边占一个好位置吧。”

只是到了河边之后,和泉守又说想吃章鱼烧了把堀川一个人丢在河边自己跑回集市的摊子去买吃的。堀川不疑有他,乖乖的坐在河边的草地上等着和泉守回来。

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堀川回过头,还没来得及唤出来人的名字就被强势的吻住了唇。苹果糖甜甜的味道蔓延在两人的唇齿之间。


评论
热度 ( 13 )

© 凤非夜 | Powered by LOFTER